南海一中组织党员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

      2018-05-08 10:24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南海一中党委组织学校全体党员教师集中收看纪念大会实况。南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立波、党委副书记易广聪、党委委员向进、黎红梅、谷元海等同志与全校百余位党员教师一起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并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南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立波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学校党员教师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能让党员教师带领全校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师生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并在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