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中党委召开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沙龙

      2019-11-06 15:01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南海一中党委召开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沙龙

       

        “今年是我站在讲台上的第10个年头,最近我对‘四有’教师中的‘有理想信念’和‘有扎实学识’两个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昨天在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上,心理老师郭燕清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对于“四有”教师的理解和思考。11月5日下午,南海一中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青年教师主题沙龙。南海一中党委成员、各处室主任、各支部书记以及全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主题沙龙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向进主持。 

        

        参加主题沙龙的教师有从教10年也有刚步入教坛仅2年的青年教师,有党员青年教师也有非党员青年教师,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从教经历,畅谈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履行好教师的责任与义务。 

        

      党员教师发言

        

        

        主题沙龙首先由青年党员教师发言,邹铭云老师、江振宇老师和杨晓芝老师分享了作为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的心得体会和具体做法。邹铭云老师认为,热爱是做好教师职业的前提,终身学习,丰富学识,才能成为合格的新时代教师。他围绕有爱才有教育的理念,表达了作为一名承担着教书育人这个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的新时代教师,要爱学生、爱教学、会教学,让学生“亲其师,新其道”,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非党员教师发言

        

        非党员青年教师的发言也同样热烈。郭燕清、顾强强和林仲业三位老师谈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党的认识和对教育工作的理解。郭燕清老师分享了身边一个例子。近期省心理名师到我校跟岗学习,其中一位老师李艳芳老师要给高三同学上一节“从学习心理学的角度进行数学试卷分析”心理辅导课。为了备好这节课,她做了8套数学高考题,每一道题都从学习心理学的角度做了认真的分析思考和归纳,为了一节40分钟的课,李老师啃下了高中三年的数学知识。这种爱岗敬业、真正用心去做教育的做法让郭燕清老师感到非常震撼,让她对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做了重新的审视和规划,也深刻体会到拥有扎实学识对于老师的重大意义。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新力军,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一直是南海一中发展中的重要工作,南海一中党委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向进副校长向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有主动作为、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敬业精神;要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领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题沙龙的举行是南海一中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工作,旨在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