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驱精神,感受岭南女杰,南海一中党委赴区梦觉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

      2021-11-16 09:15

      为了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回顾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学习一代代开拓者的拼搏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细致的工作继续开创南海一中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20211113日,南海一中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佛山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西樵松塘村的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区梦觉故居,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区梦觉,在鲜活的革命教育中接受红色洗礼。

      在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里,我校党员教师在一件件珍贵文件、图片、实物前伫立凝视,通过认真参观、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中国产党员区梦觉同志对中国革命解放事业所作的杰出贡献,深切感受到“人民的区大姐、家乡的区大姐”伟大的人格魅力和不朽的精神风范,感受到这位妇女运动先驱领袖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的丰功伟绩,以及革命情怀。

      我校党员教师了解到,区梦觉同志不仅为国家奔走呼告,还常常回乡探望家乡父老,鼓励港澳同胞以及海内外乡亲回乡投资建设,支持故乡。如今的松塘村,区梦觉同志留下的红色印记还铭刻在村里的门楼上、古祠堂里,“区氏宗祠”、“明德社学”、“养正书舍”、“孔圣庙”等古书墅、古祠堂,在历经800年风雨洗礼后仍能泽被一方后人,这与区梦觉同志坚持传承、保育好松塘的传统文化密不可分。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以党课延伸到红色基地,通过现场讲述红色故事的方式开展。南海一中党委希望全体党员教师通过了解妇女运动领袖区梦觉同志的革命事迹铭记历史,感受革命情怀,学习先驱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革命先驱的优良作风继承发扬到教育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