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海一中组织党员学习党章

      2016-06-03 11:24

        6月,南海一中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党章学习。会议由南海一中党委副书记向进主讲。

        向进副书记解读了中央要求党员学习党章的要求,要求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要着眼于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向进副书记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这个理论体系,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从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

        向进副书记要求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学习党章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起点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