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第一中学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6-11-16 11:27

        2016年11月15日15: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佛山市南海区第一中学委员会党员大会拉开帷幕,胜利召开,94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员大会。党员大会由向进同志主持,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由罗立波书记代表上届党委作的《中共佛山市南海区第一中学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务实的总结了上届党委四年来的工作探索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报告指出:在南海区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广大教职工,携手并进、同心同德、务本求实、开拓创新,推动了学校的稳步发展。让我们在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优化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精诚团结,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品牌学校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工作报告》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同,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罗立波、易广聪、向进、黎红梅、谷元海为中共佛山市南海区第一中学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向进、王勇、谢崧为中共佛山市南海区第一中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会后,召开了纪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向进同志为纪委会书记。召开了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罗立波同志为党委会书记、易广聪同志为党委会副书记,通过纪委会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

        大会认为,上届党委会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推进学校党组织的先进性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党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绩。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上级党组织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表达了全体党员的愿望和决心,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思想和开拓创新精神。

        大会强调,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紧围绕加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组织先进性建设主线,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南海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在更高水平上率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为“品质南海”、“品质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的保障。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要在新一届党委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精诚团结,勤奋工作,做好以下工作。

        1.实抓组织建设,发挥政治堡垒作用。加强党委及所属支部、党小组的思想和作风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培养党员教师的率先垂范意识和勤奋敬业、爱岗奉献的精神,为学校教育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

        2.强抓队伍建设,建设四有教师队伍。解放思想,从抓学习、促思想观念转变入手,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好普通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通过师德建设,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和政治素养;以党员干部为排头兵,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致力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教师团队,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和推动学校品牌建设。

        3.狠抓中心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深化改革,优化管理。一是实施目标管理,完善校内激励机制,激发师生创新进取的意识;二是优化学校管理,充分发挥各处室、科级组和备课组的功能,全面整合资源,提升学校的整体战斗力;三是以“深化课程建设”和“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为突破口,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研究,积极主动迎接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真正实现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

        4.开创多元办学,搭建成才立交桥。努力夯实普通文理科的根基,强化提升其在学校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同时加快提升美术、音乐、体育和传媒等专业的发展,丰富我校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搭建立交桥。

        5.改革分配制度,激发教师发展动力。改革完善校内分配制度,坚持多劳多得,优质优酬的分配原则,打破吃大锅饭的局面,最大限度地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学校整体持续发展的动力。

        6.加强校园建设,营造文化育人环境。深化“办学就是办文化”的思想,以建设校园“伟人文化”品牌为抓手,用伟人文化营造育人氛围,用伟人文化营造成长环境,培育四有新人。

        2016年11月15日17:00,中共佛山市南海区第一中学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向进同志主持党员大会

       

       

       

      罗立波书记作《工作报告》

       

       

       

      易广聪副书记讲话

       

       

       

      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志衡同志讲话

       

       

       

      党员大会分组讨论

       

       

       

      党员大会分组讨论

       

       

       

      罗立波书记主持党员大会扩大会议

      党员同志们在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