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高度,新超越,南海一中召开校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

      2018-01-31 09:40

        1月26日,南海一中召开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为“新时代·新高度·新超越”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

        当天上午,南海一中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南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立波、党委副书记易广聪、向进副校长、黎红梅副校长和谷元海副校长在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发展中心禹飙主任、教研员叶旭华的参与和指导下召开了本次会议。

       

        首先,罗立波校长向教育局党委领导简要介绍了2017年度的学校工作。随后,南海一中五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和日常开展工作情况,从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和今后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禹飙主任在全面了解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的工作情况和思想状态后,给予了透彻的分析和笃实的指导意见,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思想认知、工作上存在的问题。

       

       

       

       

       

       

        同日下午,南海一中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新时代·新高度·新超越”的党组织生活会议,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立波主持。党组织生活会议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向进副校长介绍十九大新通过党章的修改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共同深入学习新党章。会上,向进副校长就党章的修改目的、修改过程和修改内容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向进副校长提出,全体党员需要更自觉、更深入、更系统的学习新党章,加强对党的认识,继续深入开展对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工作的进行。 

       

        随后,罗校长提出了其后开展的分组党员评议和民主生活会要求,他明确了在民主生活会议上必须对自身和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深挖和剖析,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要做到谈论到位,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被批评的一方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党委以科组划分为六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分组党员评议和民主生活会,五位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不同的党小组会议中。会上,各位党员首先进行党员评议工作,然后,党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从不同视角和多个层面对自身和他人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说看法、聊体会,并做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南海一中党委会组织本次党员会议,旨在提高学校党员素质,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共同按照学校的工作思路前进,让南海一中再次迈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