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中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02 10:28

        11月1日下午,中共佛山市南海区第一中学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向进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立波讲话。 

       

       

        10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视察,先后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视察。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立波同志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足迹,原汁原味地向全体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的重要讲话。

       

       

        罗立波书记在会议中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视察,向全世界宣示中国的改革再出发,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并传达了习近平对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其中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罗立波书记表达了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可见改革开放是不变的主题,国家要改革开放,学校也要改革开放。”

        罗立波书记强调,我们不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要结合南海一中的实际情况,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为此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改革开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的作用;第二,继续坚持“抓改革、促发展、谋超越”的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找出短板,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在新高考背景下,南海一中各学科要做到平衡和协调发展。第四,抓好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第五,抓好教师队伍的提升;第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多了解世界、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发展变化。

        会议最后,为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党章要求,学校党组织进行了基层党支部设置的调整。学校党委隶属的第一、二、三支部进行了支部委员的选举工作。整个选举过程符合《党章》规定,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