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南海一中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9-07-09 08:46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爱岗敬业、守职奉献的精神,7月4日下午,南海一中党委组织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教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活动,围绕如何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速优质发展,南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立波、纪委书记、副校长向进、黎红梅副校长、谷元海副校长、各处室主任和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职工一同畅谈理想、纵论发展、共话成长,向进副校长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向进副校长指出,近三年来,南海一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校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学校的第三次创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新力军,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一直是南海一中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希望籍着本次座谈会,能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素养,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

        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从教心得体会和工作计划

        

        座谈会首先由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状态,分享自己的从教心得体会和工作计划。青年教师高一副级长黄方方回顾了入职四年在教学教育岗位上的点滴,无论在老师、班主任、还是级长的岗位上,他 能“耐心去做和勇于接受挑战”,表达了他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和尽责。作为对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之一,他感慨自己正值学校蓬勃发展期与学校一起共进步,同发展,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的工作规划。

       

        青年教师陈晓钿今年成功带了第一轮高三,在刚刚送走的2019届毕业班中,有27名同学达到高分优先录取线,所带班级学习风气极好。陈晓钿老师感谢南一为青年教师提供的发展与进步平台,让她得到飞速的成长,她向大家分享了其入职两年的成长经历和班主任管理经历,以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如何在教育之路上走的更好,如何让自己的班级更加优秀,她表示将继续抱以“以爱从教”的教育理念,用热情和爱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相对于入职更早的青年教师张扬老师,他分享了自己工作八年的心路变化历程,谈及自己在每个阶段心理变化以及所面临的不同问题和采取的不同方面的措施,张扬老师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持之以恒的工作毅力,引起了许多青年教师的共鸣。

       

        青年教师孔施敏入职两年,她在座谈会表达了作为青年教师的重要性:“我认为青年教师是一个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以课堂为主阵地,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随后,她分享了她将在教学上对自己的要求和目标。

       

       

        在四位青年教师共同表达了自己在工作岗位、在各自的领域上的工作感悟和工作目标后,向进副校长则代表南海一中党委,从青年教师成长过程的方面,提出了七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加强青年教师对自身可能遇到问题的清醒认知。向进副校长以过来人的身份,把其过去的成长过程及目前所面对的新问题,坦诚的与在座青年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座谈会的最后,罗立波校长表示了对南海一中青年教师的肯定和赞赏,感激他们为学生幸福成长、南海一中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罗立波校长重温了习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罗立波校长结合自身的成长和事业发展的经历,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七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了师德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爱生如子,把自身、学生和学校的成长和发展的作为共同目标,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奉献精神、有终身学习意识的好老师。 

       

        与会的青年教师表示,聆听前辈的教诲,深受感动,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秉承南一精神,牢记职业理想,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时刻锤炼师德品格,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