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中地理科组获得广东省中学地理学科“优秀教研组”荣誉

      2024-01-20 16:46

      教研精进谋超越 静水流深立品牌

        2024年1月12至14日,在广东教育学会中学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广东教育学会中学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南海一中地理科组代表佛山市参加“广东省中学地理学科优秀教研组”评比活动,被授予“广东省中学地理学科优秀教研组”荣誉牌匾。
       
        评比活动上,我校科组组长江振宇老师首先对近三年科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呈现,并以《静水流深·立范达人》为题,从“教研精进,区域典范”、“幸福科组,制度规范”、“人人参与,名师垂范”、“课程建设,品牌风范”等四个方面展示科组特色。江振宇老师在活动中自信专业的介绍和沉着冷静的答辩,受到了评选专家的高度赞扬。
       
        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关心与支持下,南海一中地理科组全体老师勠力同心,追求突破,在本次广东省地理学科优秀教研组评选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地理科组的团队教研实力和教学教研成果积累,同时也加强了与省市兄弟学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了学校地理科组的建设。
       
       
                                       地理科组(2023年)


        教育初心于“地”,海纳百川于“理”。南海一中地理科组秉承学校“让每一位学生以最棒的方式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的教风、“严谨有趣,求真务实”的校风。教育教学工作受到学校、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地理科组现有教师1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4人,南海区名师“教坛新秀”2人(江振宇老师、徐炫清老师),多名教师获得南海区“优秀教师”称号。南海一中地理科组在2012年获得“佛山市示范科组”称号,2023年获得“南海区学科教研基地培育对象”荣誉。这是一支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团队,他们务实肯干、爱生善导;他们积极创新,精益求精。他们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教师的引导作用;他们以学科素养为导向,充分挖掘地理学科的教材内涵,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个性特长。 
       
       
      科组教师河源考察
       
       
      地理科组校庆演出
       
        地理科组教师在区级的教学教研评比中获奖数不胜数,在市级以上最重要的学科大赛中也是获奖常客。2023年11月,徐炫清老师代表佛山市(仅1人)参加第四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2名)佳绩。
       
      近三年地理科组教师参加市级以上大赛获奖情况
       
        教研精进谋超越,静水流深立品牌!我校地理教研组荣获省级荣誉是对学校教研建设的一份肯定,也是地理科组的一个新起点,南海一中将以此为契机,夯实学科素养,积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把教研组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