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商心育,共谋发展,广州市番禺区心理教师到南海一中交流

      2021-11-09 09:46

        2021年11月1日,广州市番禺区教师进修学校(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番禺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34人到南海一中交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南海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小凤,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心理教研员肖观仁、施培君,以及南海区部分骨干心理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南海区与番禺区两区心理骨干教师团队合影

        刘小凤主任介绍南海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法 

       

        南海一中林锰君老师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

       

        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海一中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并体验了各功能场室,南海一中心理教师林锰君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模式及方法。

        番禺区心理骨干教师提出心育难点问题

        南海一中闫灵麟副校长进行分享 

        

        在交流会上,南海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小凤分享了南海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做法与特色,与会领导专家和骨干心理教师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高中组分组交流

      初中组分组交流

      小学组分组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两区的心育骨干教师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达成了更多的共识,并推动了两地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