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中举行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高中数学、生物、体育学科基地学校揭牌仪式

      2021-10-29 09:59

        10月28日上午,佛山市教研室彭海燕副主任莅临南海一中参加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高中数学、生物、体育学科基地揭牌仪式,并对数学科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指导。南海一中闫灵麟副校长、谢崧副校长、徐守军副校长、教研处贺锋副主任和三个学科科组长、备课组长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生物科组揭牌仪式

        体育科组揭牌仪式

        数学科组揭牌仪式

        体育科组

        生物科组

       

        数学科组

        

        作为广东省高中数学、生物、体育学科教研基地学校先行试验地,三个科组在教研教学上的成绩有目共睹,2020年,我校数学、生物科组在全市科组长培训会上就科组建设作了经验分享。南海一中体育学科连续两年诞生3位“北体人”,近5年共8位优秀毕业生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体育教育教学在广东省名列前茅。数学科组也是我校的特色科组之一,科组在教学教研上不断探索深耕,在我校开发的30余门校本课程中,数学科组撰写出版的读物《爱上数学》获2017年广东省特色课程评选一等奖。我校生物科组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科学探究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建兴趣小组,利用校园环境资源开展各种有趣的植物种植和生物探究实验,教学效果显著,2019年,生物科组获评为“广东省先进学科教研组”并入选广东省生物教学十优科组之一。近3年,南海一中对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进行升级和改造,为生物等多个学科培养学子科学探究能力和学科素养提供了硬件支持。

          彭海燕副主任对我校数学、生物和体育科组的教学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对新高考形势下的数学教研工作、高考备考工作、专业成长方面进行了指导,希望南海一中不负重托、勇担重担、再创佳绩。

       

        徐守军副校长感谢佛山市教研室对南海一中的信任,并表示三个学科基地选在我校是莫大的荣幸,是对我校的肯定。徐守军副校长表示将以三个学科基地建设为契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研能力,通过优秀科组的经验辐射,带动各科组建设,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