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2019-09-03 15:49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奕纯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8月28日,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朱伟主持会议。

        鲁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保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求突破,用新的战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鲁毅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决不能让“松口气”“歇一歇”的松懈思想抬头,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强大舆论震慑力。要清醒认识专项斗争的复杂性,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要清醒认识我市专项斗争的特殊性,依法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势力、“村霸”,坚决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抓出成效,进一步确保打击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鲁毅强调,要狠抓“关键少数”,持续强化“抓区促镇”,不断增进协作配合,坚持打建结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目标任务。
        朱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传达,采取有效措施破难题、解新题,补短板、强弱项。要落实工作责任,主动把责任扛起来,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建伟总结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南海区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市领导梅河清、杨朝晖、郭长勇,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