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德南海,传递大爱,2019年南海好人候选人巡讲巡演活动在南海一中举行

      2019-09-30 16:56

        9月27日,2019年南海好人候选人巡讲巡演活动在南海一中举行,曾绍根、李玉秀、蔡阳林、刘志昌等4位南海好人候选人现场分享感人事迹,南海一中传媒班的学生在台上献上表演节目,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怎么做一个好老师?就是把心掏出来给学生。”南海一中语文教师曾绍根在分享会上的一席话引得台下学生掌声阵阵。20年班主任生涯,他将满腔热忱奉献给学生,培养出一批批南海优秀学子。南海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护士长李玉秀和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病区)副主任、海星急救培训队负责人蔡阳林分享了自己在医护专业领域的敬业故事,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南海机检集中审像科二级主办刘志昌坚持善行13年,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让人动容。 

        

      9月27日,2019年南海好人候选人巡讲巡演活动在南海一中举行(佛山日报崔艺文 摄)

        

        从教已经31年,任班主任20多年,曾绍根老师曾获得过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佛山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奖项,但他坦言,这些收获都来自他的学生。学生们都喜欢曾老师和蔼可亲的性格以及和风细雨般的教学风格,更多的学生不喊他老师,而是亲切地称呼一声 “根叔”。在学生眼中的“根叔”,也是他们心中的“男神”和“父亲”,曾老师在教学育人的道路上一直践行着“教好书,带好学生”的内心信条。

       

        多年来,曾绍根老师用一种情感锁住学生的心,躬身事教,用浓浓的爱建立了师生一条条隔不断的纽带。20多年来连续担任班主任,特别是当了7年美术班的班主任,他用个人魅力吸引着学生,正确对待每一个学生,宽严结合,既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习惯,又让学生树立快乐学习的心态,创造轻松学习的环境,让学生主动发现幸福学习的乐趣。曾老师说:“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性格,作为老师,要尊重孩子们的个性化差异。即使是再调皮的学生,身上也有发光点。我会着意挖掘孩子身上的优点。”

       

        精益求精、诲人不倦、有教无类、爱生如子,曾老师始终怀着教育者的一颗赤诚之心,为无数的学生传递了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人生态度,引领学生为自己负责,为社会奉献,8月份,南海一中的老师和学生积极为曾老师拉票投票,曾老师在网络投票中获得了37875的高票数。

       

        2019年“南海好人”评选活动在今年6月启动,经过各界推荐、专家初评、资格审核等环节,最终在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四个领域共产生19名候选人,并即将被命名。自2012年至今,南海已涌现好人228人,好人集体1个。好人是一种感动,一股力量,一面旗帜。“南海好人” 候选人巡讲巡演活动走进南海一中,为学生传递了践行美德、施行善举的大爱精神,弘扬南海正能量。

        

        9月27日,2019年南海好人候选人巡讲巡演活动在南海一中举行

        

        9月27日,2019年南海好人候选人巡讲巡演活动在南海一中举行

        

        9月27日,2019年南海好人候选人巡讲巡演活动在南海一中举行

        

        曾绍根老师在辅导学生作业(佛山电视台 摄)

        

        曾绍根老师在辅导学生作业(佛山电视台 摄)

        

        本文部分内容摘自《佛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