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我们无“法”不爱,南海一中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6 15:32

        12月4日,是中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近日,南海一中在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今天早上,班主任组织利用早读和政治课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周一早上,南海一中在操场上举行升旗礼仪式,德育处安元巍主任进行法制教育宣讲,并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宪法宣誓。当天下午第八节课,高一、高二年级分别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PPT讲述国家宪法日的来历和意义,让学生了解基础的法律法规,班主任带领学生一起诵读宪法。

       

        习近平主席说过“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完善宪法,就是要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要用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加强宪法监督,维护宪法尊严,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水平。

       

        在宪法日来临之际,南海一中开展的一系列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提升对宪法的认知和认同感,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用法律维护公民权利的观念。 

        

        宪法晨读活动

       

      12月2日,德育处安元巍主任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宪法宣誓

        高一、高二年级分别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南海一中国家宪法日宣传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