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宪法日:南海一中开展主题宣教系列活动

      2020-12-04 10:40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南海一中在本周开展了宪法宣誓、班会、宪法晨读等国家宪法日主题宣教系列活动。 

        周一早上,南海一中进行“国家宪法日”升旗礼宣誓活动。仪式上,全体师生唱国歌,行注目礼。德育处主任安元巍老师作国旗下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何为“宪”:“宪在中国古代是指法律和规章制度,宪法就成为了法之法,古代中的叠字具有强调性的意味,所以,法律之法律,即是宪法,是一切法律的基础。”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将宪法实施日定为宪法日意义重大。他说:“作为中学生,我们每一年都需要学习宪法内容、强化宪法意识,做宪法的护卫者和宣传者。”随后,安元巍主任带领全校师生开展宣誓活动,75字誓词,字字铿锵,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本周,三个年级分别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课,通过视频和课件,班主任对国家宪法日的设立背景、活动开展、重要意义和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的实际情况,剖析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从学法、知法、守法,到懂法、用法,引导同学们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法治意识。

        

        南海一中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有效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和权力义务意识,并营造学校“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和谐校园氛围。

       

        宪法日主题班会课

        

        各班利用班级墙报进行宪法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