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2022年首场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2-03-05 16:43

        2月24日上午,佛山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佛山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总体工作成效,介绍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李荣新介绍工作成效及整治基本情况,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佛山银保监分局五家重点行业领域牵头单位分别介绍相关行业领域整治进展情况,会上还集中公布各行业领域举报方式和整治重点。
       
       
        2021年,佛山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科学谋划常态化各项工作,全力开展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发布会同时强调,开展好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既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大事,又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疾苦的民生实事;既是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必要之举,又是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本职要求;既是支撑我市顺利通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重要抓手,又是助力我市“一号改革工程”的有力举措。
       
        佛山市将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落实好行业整治考核评价和市委“一月三问”落实机制,建立健全好长效机制,形成以打击为先、防控为基、监管为重、立制为本、明责为要的体系,坚决打赢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2022年,佛山市将继续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法治佛山的有力抓手,为佛山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有力支撑,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佛山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佛山政法微信编辑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