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成:为梦!学习

      2019-06-19 09:40

        学习为了什么?在今天早上的升旗仪式上,高二年级卢成级长发表国旗下讲话,他的讲话围绕学习最终目的——为自己的未来,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学习。激动人心的讲话让全校师生精神得到极大鼓舞,他鼓励同学们抱有坚定意志,全力以赴去学习,把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主题是:《为梦,学习》。    

        一位教育家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靠我们自己可以独立完成的,那就是学习。只要坚持做一件事就能做好,关键是你想不想的问题。世界上没有笨人,只有懒人,懒是万恶之源,因为你没有权利懒,你凭什么啊,问一问自己,你有能力养活自己了吗?没有这些,你就得努力去争取,争取自己的未来。学习学的不光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学的是一种能力,这是个技术活,得讲究策略,就像行军打仗一样,你得动用所有的脑细胞打败这些敌人,当你们征服他们的时候,得到的不光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知识,更为重要的是你的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学习,你的视野,你的眼光,不再是小河小流,而是大江大海。所以同学们,挺起你们顶天立地的脊梁,鼓起你无畏勇气,去战胜你学习上一个又一个敌人吧!     

        在这个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所以,为了使你更加强大,学习吧,学习会成就你的梦想,会使你的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同学们,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很热闹。美方的关税大棒来回挥舞,看着有点上瘾,显得更起劲儿了。中国立场没有丝毫动摇,不仅在6月1日如期启动对美国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还在多个领域开始对美进行针锋相对的回应。

        同学们,我想说的是,再过十年,你们就是博士、硕士、专家、技师、技工、现代化农民……代表社会为人类去做出贡献,你们将在在世界的大海中去竞争,为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少年强则中国强。因此,大家今天必须努力学习!做好自己学习的事情,增强自身的实力,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就是对未来最大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