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毅锋:成为知识型、科技型人才而努力

      2019-11-11 10:05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今天是20191111日星期一,众所周知今天是我们国家独创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我们知道双十一除了是购物节之外这节日还是我国强大的网络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的小缩影,也是我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现在极为丰富的物质文化、极广泛的社会经济活动,这70年发展历程的局部体现。

        支持这买买买狂欢的背后是我国强大的网络平台与过硬的网络技术、便捷高效的物流系统、安全可靠的移动支付平台、还有类似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网络加密技术等一系列高尖前沿科技成果,这一切均体现出我国网络实力、与科技竞争力。

        对于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以下几段发人深省的话语: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过去在外部封锁下,我们自力更生,勒紧裤腰带、咬紧牙关创造了两弹一星,科技攻关也要这样做,要摒弃幻想、靠自己。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全部科技史都证明,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

        我们跨入了21世纪,跨入了一个充满高科技的时代。科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改变了我们的命运。

        高中生的我们应当明白未来世界是属于科技型、知识型人才的世界,没有知识储备与学习能力将寸步难行。所以我们现在要树立远大志向,认真专注的投入到高中学习生活之中,通过自身的刻苦学习、认真专研提升自我学习能力,考到理想的大学,为成为知识型、科技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