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海一中校园足球男子组联赛开波啦!

      2019-03-11 10:53

        这两周,南海一中的球迷们大饱眼福了——一年一度的校园足球联赛在上周开锣,前后十天,足球场上陆续上演多场精彩比赛。 

        本次足球联赛由体育科组策划组织,邓国华老师和杨帆老师担任教练,旨在丰富学校学生课余生活,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南海一中鼓励学生发展个人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作为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之一,南海一中近几年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南海一中素有足球文化传统,历年来南一足球队在市、区级比赛中更是屡创佳绩,果实累累。2014年南海一中荣获 “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2007年-2012年)的优秀学校称号,2018年,南海一中在被评为“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2018年1月,在南海一中前校长李经世及多届校友的发起下组建了南海一中各届毕业生足球超级联赛组委会,不定期在学校举办足球联赛。 

        我们来看看这两周高一、高二男子足球联赛的精彩瞬间吧! 

       

      2019年南海一中校园足球男子比赛规程

        

        为更好的促进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丰富学校学生课余生活,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本学期举行高一高二年级足球联赛。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从3月4日开始,周一至五 下午第九节活动课,如因下雨或学校有其它活动时间冲突,比赛则按顺序往后延。

        2.比赛地点:学校足球场。

        

        二、参赛队伍 

        高二年按文理分班各组一支队,高一级1-10班组一支队,10-20班组一支队。 

        

        三、竞赛办法 

        ?1.各场比赛时间:比赛为7人制比赛,分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2.竞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比赛裁判由学校学生会足球社社员担任。

        3.上场比赛时,参赛服装必须统一,上场队员不得戴框架眼镜。

        4.运动员必须绝对服从裁判的判罚,如赛场中出现打架斗殴等恶劣行为,除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外,交由学校按校规处理。

        5.每场比赛换人不限,但换出场的队员不能再上场。

        

        四、奖励办法 

        比赛采用单循环赛时,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得0分,按最后积分多少定名次。比赛奖励前四名,并设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奖。

        

        五、运动员资格 

        1.各队必须按规定所在班级报名,不能跨班参赛。

        2.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并在学校参保校园意外险。

        3.年龄不限,但必须是南海一中学籍的在校学生。

        六、未尽事宜及本规程解释权属南海一中校园足球委员会。

        南海一中校园足球委员会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