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位南一学神再度叩响中央美术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的大门!

      2018-05-16 08:57

         随着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也纷繁踏至,南海一中不断收到喜讯,今年高考,黄钰禧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何倩琳同学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刘明亮同学被北京体育学院录取……这些学神用一张张的名校通知书,再次刷新南一学生名校录取榜单上的名字。 

       

      何倩琳:文科班上的艺考生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形容在何倩琳身上再贴切不过。高中三年,何倩琳一直怀着一个美术梦,因为家庭原因,她没有选择美术班或传媒班。不是美术班的学生,怎么走上艺考路上了?身在文科班的她喜爱阅读,博览群书、性格温柔的她有着极为清晰的目标。何倩琳其实一直在寻找机会突破,直到去年12月,她报名参加南海一中的艺术生选拔考试,凭借对艺术的独特观点和丰富的知识积累,何倩琳最终脱颖而出,一篇《生活与艺术》的文章,洋洋洒洒说出了她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因此,南海一中以培养艺术生的方式为这位“特殊”的文科班学生提供了专业的个性化培训。 

       

        仅仅经过2个多月的艺考培训,今年3月,何倩琳参加中央美术学院的单考,顺利获得了美术学专业的合格证。回顾这两个多月的日日夜夜,除了兼顾专业术科的学习,还要加固文化科的知识基础。在班上,何倩琳的成绩保持在30名之前,比起学霸的勤勉努力,她显得有点“随意”,在心态上遵循“顺其自然”的她有一份坚韧,也有一份巧妙,何倩琳喜欢绘画思维导图,利用这个方法让她在文化科学习上事半功倍。 

       

        除此之外,广泛的阅读也让她有一种波澜不惊的平和,何倩琳自述喜欢阅读社科类的书籍,在语文老师康梅生的影响和引导下,更加深了对阅读的兴趣,这让在她在参加艺术单考或是高考中,拥有自己独特见解,也能引用更多有趣的事例,对她在高考中获得超一本线的成绩不无影响。 

      何倩琳喜欢维多利亚·希斯洛普的著作,除了读完其所有的中文版书籍,又再买了她的两本英文原著 

       

      刘明亮:他的“好胜心”如正午的太阳 

        体育特长生刘明亮同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是一位百分百的“高富帅”——体型上,刘明亮身材高大,走起路来气宇轩扬;学习上,认真积极,从不叫苦叫累,学富五车;形象上,俊秀硬朗,乌黑双眉下的眼睛炯炯有神。这次被北京体育学院录取,于他而言并不意外,他的术科高考293分(满分300分),文化科高考446分(体育类一本线是330分),术科和文化科双上重点线。 

       

        当体育特长生,真心不容易,他们既要兼顾术科高强度训练,同时也要兼顾文化科的学习,综合考量,二者缺一不可。一个人获得成功从来都绝非偶然,他必来自于彻底的自我管理和约束。高中三年,刘明亮同学凭着其坚毅执着品格,做事始终勤勤恳恳,学习一直孜孜不倦,三年来,无论体育术科训练多么艰辛困苦,刘明亮仿佛都等闲视之,未曾示弱,再苦再累,他都一一扛过去。 

       

        要问原因?“我一定要争取成为全班第一!”这是高一开学后不久,刘明亮在班主任面前给自己订立的目标,这时,他已经展露了他强烈的斗志和魄力。但入学后的第一次考试竟不从他愿,“仅仅”拿到全班第二名的成绩,但自那以后,他的小宇宙被彻底激发,在接下来的三年,他“早出晚归”,晚自修几乎都是最先到班并安静学习。自此,其后所有的大考小考,他始终是班内的霸主,稳如泰山。默默付出的努力,终将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他的勤勉、他的坚毅、他的耐力最终为自己赢得了一份名校录取通知书。 

       

        南海一中主张“扬长教育”,力求“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根据学生的特长指导其升学方向并定制人才培养方式,让每一位学子才情得到释放,潜能得到挖掘。如何倩琳求学方向的调整,学校适时为她提供了专业培训,选择对她最佳升学方式;如刘明亮的体育特长,既保证术科的教学质量,同时在文化科上采用导师制方式进行强化辅导,南海一中竭力为学子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让学生们能顺利“跳起来摘到桃吃”,圆名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