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钰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梦少年绽放出“一束不一样的烟火”

      2018-05-16 09:02

      挖掘潜力,保护个性开放包容,促成发展 

        

          “谁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努力走的这条路能否成就梦想。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继续向前奔跑,纵然心怀忐忑,但我选择咬紧牙关、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或许,这正是很多艺考生和家长在艺考路上的心结。高考放榜,黄钰禧知道他的汗水已凝成珍珠,梦想已成为现实。中央戏剧学院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黄钰禧是南海一中首届传媒班学子,一位阳光、坦然、坚毅、追梦的少年!从小学二年级第一次登上了舞台后,舞台魅力宛如一片原野,他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奋起疾蹄往前冲!十年间斩获了各种大小奖项不计其数。2016年,他就获得:

      1、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小学校园电视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中小学电视节”主持人类别最高荣誉—“金犊奖”。

      2、“第二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3、“第二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总决赛银奖。

      4、《钢铁》获得南海区中学生艺术展演戏剧类金奖。

      5、2016年获第六届“朝阳杯”小主持人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6、2016年南海区艺术展演上,黄钰禧担任主持。

      追求艺术的道路是艰辛的、曲折的,回顾追梦路上的点点滴滴,黄钰禧历历在目。 

        

      特色教育:圆了艺术追求梦 

        

          2014年,南海区教育局批准同意南海一中成立首届传媒班。这对从小就充满艺术梦想的黄钰禧来说无疑是一片圆梦的土壤!他的父母了解到,南海一中培养的传媒类学生在高考中屡创辉煌,于是下定决心让他报考。在南海一中求学过程中,黄钰禧接受了播音主持系统性专业教育,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如鱼得水,专业水平达到质的飞跃!面对应试教育模式,艺考生没有任何回避余地,唯有敢于“亮剑”,将文化课薄弱的“绊脚石”击碎! 

        

          南海一中为黄钰禧制定了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在高考前的两个月里,他攻坚克难,背水一战,终于化茧成蝶,在六月亮丽呈现。他的父母不无感慨地说:是南海一中传媒班的特色教育,发掘了孩子发展潜能,成就了钰禧追求艺术的梦想! 

        

      孜孜追求:结满艺术丰硕果 

        

          “黄钰禧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学生,他对其热爱的专业投入度极高,每次参加比赛他都全力以赴,经常为赶写一个主持稿或反复训练废寝忘食。”——班主任安元巍老师对黄钰禧的专业水平常加以赞赏。 

        

          黄钰禧对待艺术态度甚至有点“吹毛求疵”,在作为一个活动主持人或参加每一场比赛前,都认真做好排练、预演。在别人看来已经很满意了,但他仍然对自己“鸡蛋里面挑骨头”,一遍又一遍反复演练,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形象展现给观众。他与同班同学蒋诗琦表演话剧《钢铁》,其语言感染力令观众感动落泪;他演诵《在欢呼的人群中》,其演绎表现力令观众激情澎湃……正是由于这种孜孜追求、锲而不舍的精神,造就了他在艺术追求的路上结下了丰硕果。 

        

      精心呵护:种下师生情谊缘 

        

          在南海一中求学是黄钰禧一生中难以忘却的时光,不仅拥有一班情同兄弟姐妹的好同学,更有一班此生难忘的好老师!谷元海老师的敦敦教导;安元巍老师的为师如父;燕琛、彭检老师的艺术滋养;曹红娟老师在他最迷茫时候的扶持指引……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他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演绎了最好的自己! 

        

          黄钰禧是一个拥有着独特的个性和特长的学生,在南海一中特色教育中得到了良好的成长!这正如罗立波校长曾经说过:“不管什么样的学生来到南海一中,都是我们最好的孩子,我们要让其得到自由的发展空间,以最棒的方式幸福成长!”也正是南海一中坚持通过挖掘学生的潜能,发展学生特长的理念,让更多像黄钰禧一样的学子梦圆名校,每一位孩子都是一颗珍珠,经过三年的打磨,最终圆润透亮,成就更好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