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奋斗故事 | 林柏琪:在奋斗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9-07-11 09:42

        2019年高考南海一中美术班大获丰收,美术班共251位美术生赴考,达高分优先投档线124人,比去年增加39人,上本科线以上共230人,本科率达91.6%。最让人欣喜的是,不少同学被国内的顶尖美术学府预录取,林柏琪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她术科和文化科成绩双双上线,被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录取,另外,傅慧怡、潘裕两位同学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优秀,在全省综合排名前100名,潘裕同学被江南大学所录取、石董瑜同学被北京服装学院录取。

        南海一中的美术生不比普通文理科要轻松,艺考和单考从来也不是一条捷径,他们要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才能到达那心中所向往的彼岸,在南海一中的三年内,美术班师生用时间证明了,付出终得到回响。今天也是艺术生提前批公布录取结果的日子,南海一中的所有老师此刻都忙着“晒”学子们的录取通知书,奔走相告,分享喜悦,这也是作为老师们最大的快乐。 

        林柏琪和很多同学一样,从高一才开始接触美术专业学习,像从他们首次面对的一张白纸开始,渐渐地,他们在白纸上描画出清晰且绚丽的梦想蓝图,在南海一中,她一路播种一路收获。以下,是她分享的自己在这段拼搏、奋斗路上的难忘经历。 

        林柏琪

        我从高一下学期才开始接触美术,对这一切都充满着期待和希望,保持着一份美好心情开始了学习——开始削笔,开始贴纸,开始打型,开始接触几何,开始很多之前从来没接触过的东西,每天都会进步一点点。但是越到后面就遇到越多的困难,不同学科的知识、不停的消化、理解、运用,在这个过程中还不能停下手中的画笔。

        记得我每天都在画,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坐着就是一天,没有结束的时候。周末、假期和在学校一样,也被画画和其他科目的作业占据,埋头画画和学习成为每天的主旋律,正是在这个阶段里,我变得更加独立和沉静,我告诉自己,这是脱变前必须经历的一段路,我一再的咬牙坚持。在艺考路上,每个人都会经历很多很多的事情,这个过程既痛苦也快乐,但获得成就的时候是快乐的,是那种无法言语的开心。 

        学美术的美好,在于你身边的人都在和你做着同一件事,也为每天能进步一点而努力着,在训练期间,我们互相提醒着对方别打瞌睡,互相鼓励着前进,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我很感谢他们的陪伴。但同时,学习也是一个极其个人的事情,无论是文化科还是美术学习,自律是不变的主题,特别在我独自在外接受集训的时候,或许在家可以更依赖父母的提醒,但在外地,都需要自己去面对生活,面对困难,因此,目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熬夜画作业可能是再常见不过吧,只睡一两个小时的日子我持续了一周,因为刚开始学设计很多东西都没理解,导致耗费的时间很长,但学到东西了,可以运用的时候就会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术科道路上,要面临着很多选择和困难,但不要退缩,咬牙前进,有时努力可能不尽人意,但要相信自己,并一直坚持,努力就不会辜负你。学习要更加脚踏实地,不断地练习才能让自己提升的更快,运气也是照顾那些愿意努力的人,当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最开心的还是自己,最感动的也是自己,因为自己的付出会得到应有的回报。高考像漫漫人生路上的一道坎,无论成败与否,重要的是要总结自己的得与失,让自己更好地成长,面对现实。青春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一个正在成长,感谢南一,感谢自己,感谢身边的人,让七个独特的自己相遇,最后脱变为一个更完整、更成熟的自己! 

        南一的学弟学妹们继续前进、坚持加油吧,没到最后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承认自己的付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努力后的一切都值得。

        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漫漫。南一辉煌,继往开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