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奋斗故事|贤广燊: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坚持“打卡”

      2019-07-11 09:51

        2019届体育班贤广燊同学体育联考成绩为294分,高考成绩优秀,综合排名广东省第八名,目前被北京体育大学预录取。

        我认为,失败的尽头是成功,努力的终点是辉煌。高中三年,我曾攀到过高峰,也曾跌到低谷,高一、高二时玩心不断,甚至还被老师落最后通牒:高二还不努力的话,就什么都来不及了!在老师的循循教导下,自己立定决心,设定目标,发愤图强,努力的确能换来好成绩,但成绩稍微上去就开始小骄傲,也自我放松起来。

        经过几次成绩的浮动,我决定在高三以“打卡”的形式督促自己学习,什么是“打卡”呢?就是每天晚修前或者自主学习前先列好待会要完成的任务,这个就是小目标了,然后逐个去落实好。我的“打卡”学习在整个高三坚持下来了,每天把自己埋在学习当中时间就会过得很快,看着自己一个一个的小目标被完成,心里会有一种喜悦感和满足感,也增加了学习的动力,从而进入学习的良性循环。当我在看到自己的高考分数时开心得差点哭出来,确信自己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好结果,那一瞬间非常难忘。

        付出超过别人,不一定比别人优秀,但不付出,肯定和优秀沾不上边。在高二的时候,因为训练时拉伤了大腿,这个意外让当时的我曾一度感到很无力和不知所措。古语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能参加训练的我没有为此自暴自弃,并尽快的调整情绪,教练依然每天指导和帮助我做康复运动,在那一段时间里我薄弱的上肢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让我在铅球领域发挥出色,同时也把更多的时间放到文化课学习上。我的战友们每天都关心我和将他们每天所学到的技术动作分享给我,甚至有几名战友专门让家人送来了家里祖传的药油,希望让我快点好起来,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他们帮助了我,他们的行动我都看在眼里,他们的关心我都记在心里了。这段经历让我确信,只要有坚定的目标,什么情况都不能阻止前进的步伐。 

        努力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首先要有一颗不怕失败的强大的心;其次,树立目标,有目标就有方向,你会知道怎么去做;最后是努力去靠近目标,俗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殆,所以行动起来同样很关键,不努力其他都是空谈。我在专业学习上多观察,多想,多尝试,学习上少打瞌睡,多做,多思考,多发问。

        引用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的一句台词:“用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力量,我们以自己的方式,扮演着蜘蛛侠。”我相信只要努力去做,并且全力以赴去拼搏,成功将会在不远的将来到来。特此勉励南一的师弟师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