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海一中的“衣食住行”,还有你想了解的一切!

      2019-05-27 16:22

        在南海一中学生饭堂,对于 ‘吃’这件事情上,吃饱不是唯一追求,还要吃好、吃得营养。每天中午12点下课铃响起,学生们都欢快的奔向饭堂,饭堂菜式的吸引力可见一斑。“这里的饮食比我以前初中的好太多了,在饭堂吃到鸡腿、焖鸭、蒸排骨这些纯肉是常有的事。”一位高二男生这样评价学校饭堂。

      学生饭堂

        

        叹着空调享美味

        

          南海一中罗立波校长常说:“身体健康是一切的前提。”因此,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饮食均衡,营养配餐,学校饭堂坚持不外包,这两年,学校饭堂的软硬件在不断升级完善,部分烹饪设备在今年更新换代,三个楼层的学生就餐区全部安装了空调,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菜谱升级选择多

      早餐种类(部分)

        

        民以食为天,“食”是头等大事。为了让三千多名师生吃得饱,吃得好,饭堂师傅们每天可是绞尽了脑汁,变着花样“讨好”学生,早餐有星洲炒米粉、三丝炒河粉、糯米鸡、三鲜饺子、各式广式米粥,正餐有中粮炸鸡腿、酱油鸭、木耳蒸鸡、圆椒炒鲜排骨、面筋萝卜焖坑腩……每天都有4~5款菜式选择——不用担心吃不够,只要担心吃什么,价钱也实惠。这些都不太合心意?南一饭堂还有一个“杀手锏”,加餐窗口经常会排起长龙,这里提供粥粉面食,比如煎饺、番茄肉丝面、三丝炒米粉、生菜肉片粥都是学生们的最爱。

        值得一提的是,后厨的师傅拿手做好鱼,一条鱼的命运不再是独沽一味的清蒸,还有糖醋鱼、煎焗鱼骨、红烧鱼、豆瓣全鱼,一鱼多味的技法可说是南一饭堂师傅们独门秘技。曾经的“南一鱼”因为菜式单一让师生嫌弃,如今的“南一鱼”却因丰富的味道和菜式成为热门菜,令已毕业的校友隔屏赞叹。另外,“三丝炒米粉”是南一饭堂的名菜之一,每逢有来访者光临,我们都推荐这道“普通”菜,因为用料充足、火候刚好,不油不腻,成为被点赞次数最多的菜式,能把普通菜做成宴请客人的名菜,足可证明南一后厨的实力。

      午餐种类(部分) 

       

      加餐种类(部分) 

      安全责任意识强 

        

       

        南海一中肩负着3千多名教师和学子的饮食安全责任,学校不断完善饭堂的管理和设施设备,加强饭堂的卫生检查,提升饭堂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学校建立了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共约40名师傅分工明确:采购、仓管、清洗、配餐,烹调、点心制作、消毒等工序明确,要求严格,学校饭堂所有食材的采购和加工全部公开透明,大米和调味品均使用名厂品牌,食材当天采购,新鲜现做。去年,南海一中饭堂还被评为佛山市校园A级饭堂,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夏季套装 

        在南海一中,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印记——你是高一、高二还是高三,看校服的颜色就知道。南海一中的校服外形宽松,设计大方得体,面料舒适,以白色、灰色和深蓝色为主,根据不同年级划分,在袖子上配以墨蓝、黄或红色条纹点缀。今年报到的新生校服和本届高三学生一样,以墨蓝为配色,以后看到红色和黄色条纹校服的都要叫声“师兄”、“师姐”咯! 

          

        每年的校服都配备若干冬夏两季的套装,夏季教室里开空调,学生们也要常备一件校服外套。

        

      学生设计的漫画“南一人”

        

      学生宿舍

        

        南海一中共有学生公寓楼四栋,其中男生两栋,女生两栋,8位同学住一个宿舍。进入宿舍后首先看到的是休息区,上下床设计,配备空调、储物柜。最里面分别设有洗漱区、阳台、洗手间和淋浴间。为更方便学生洗澡,宿舍里就有热水供应。宿舍楼环境干净整洁,走廊宽阔,背面仅靠鲤鱼潭,小桥流水,静雅优美。

       

      宿舍环境

      宽阔的活动空间 

      宿舍楼南面的鲤鱼潭景点 

        

        

       

        南海一中地处省金融高新区C区,为政府重点规划、正高速发展的区域,周边配套齐全,交通便捷,有多条通往广州、禅城、桂城的公共交通线路,周边停车位充足,十分钟即可到达千灯湖地铁站。

        目前,学校附近有“南海一中西门”、“夏东村委”、“夏东三洲”和“夏南二”等公交站点,包括途经地铁口的G3路、桂04路,还有微循环1路、桂06路、桂14路、桂19路等超过十条公交线路,同学们每周回家更快捷便利。

        南海一中招生计划 

        

        南海一中2019年面向全市招生200人,面向南海区招生800人(含传媒生25人,体育生35人,创新班60人,指标生500人)。

        备注:传媒生和体育生须参加南海区招生办组织的术科专业考试。高一新生选课选科时,会开设音乐、美术特长班,欢迎有爱好特长的同学选报南海一中。

        

        地址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石龙北路22号 

        

        咨询电话 

        86773127(办公室) 

        81285309(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