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中学子参观桂城消防体验馆

      2019-11-22 11:24

        20191118下午,南海一中团委学生会代表一行14人,在学校团委书记吴志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桂城消防体验馆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体验馆虽然不大,但里面有不少高科技的好玩意儿,同学们一到现场就被各种五颜六色的模型吸引住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了解了火灾的成因和分类,可别小看这个,很多人就是因为不了解才缺乏警惕造成悲剧的。讲解员重点给同学们展示了电器引发火灾的情况,随着电火花一闪一闪,空气中弥漫着胶皮燃烧的气味,让人不禁感叹确实要重视用电器安全。接着大家又学习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逃生自救的常识,这两个环节没有实践怎么行,讲解员让大家使用了模拟灭火器的电子游戏,以及穿过了充满烟雾的房间,也教授了同学们逃生的技巧。在最后的环节,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尝试打逃生的绳结,此外还有同学用电脑进入小测试对刚才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评赢取纪念品。

        校园安全高于一切,此次外出学习属于学校安全教育的一部分,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体验和了解防火知识,南海一中还将在年底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材演练等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