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理,守护幸福!南海一中举行佛山市守护师生身心健康项目积极心理测评分析报告会

      2020-12-07 10:35

        12月3日下午,南海一中一号楼4楼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幸福的科学”的积极心理测评分析报告会,报告会由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培训办公室专项培训师贾新超博士主讲,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南海一中上百名教师听取了报告会。

        在此之前,南海一中参与了由佛山市教育局和广东天清积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守护师生身心健康项目,对全体学生、家长和教师采用了清华大学技术成果应用的积极测评系统开展线上积极品格优势测评。佛山教育局开展的这次守护师生身心健康项目研究活动旨在加强和改进佛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师生身心健康。作为省心理教育特色学校,南海一中是参与该项目的实践学校之一。

        本次分析报告会上,贾博士针对南海一中的学生、家长、教师的测评结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大家更好地更清晰地掌握学校学生、家长以及教师的心理状况。随后,贾老师结合积极心理学的科学研究结果,对教师心理健康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和学校教育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育人先育心,没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就无从谈起。通过佛山市守护师生身心健康项目的测评和指导,南海一中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师更新了原有的心理学知识体系,对推动教师在教学教育工作中运用积极心理学提供了更为科学具体的操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