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防范记心中,南海一中开展假期前安全法制教育

      2021-07-01 15:57

        2021年6月28日下午,南海一中召开了假期前安全法制教育会议,对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进行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及法制知识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假期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

        南海一中邀请了平洲派出所综合室李俊辉主任作为主讲嘉宾,教育会议由学校德育处主任安元巍主持,安元巍主任首先介绍了近期学校纪念建党百年的相关活动,以及高一、高二参与南海慈善月废书废纸捐赠活动的情况,并对热心参与的同学和班级表示了感谢。

       

        随后,李俊辉警官从警惕网络诈骗开始,通过播放具体案例的视频,重点强调了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危险性,详细分析了犯罪分子的常见作案手段,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李警官要求师生牢记防诈骗的口诀,下载国家反诈骗APP,通过学习掌握防诈骗的知识,做好小宣传员,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提供帮助和保护。

       

        李俊辉警官还就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假期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醒,要求大家要学会自我保护,做与中学生年龄身份相符的事情。李警官勉励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利用假期积极了解大学专业的情况,提前规划学习和择业方向。

       

        通过本次安全法制教育会议,让师生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前,进一步加强了法制和安全意识,确保师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