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中华 强国有我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1 17:36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南海一中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在阶梯室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在隆隆的礼炮声中,在场的广大党员教师和全国人民一起感受着来自首都的庆祝盛况和炽热豪情。伴随着雄壮的军乐声,南海一中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唱起《义勇军进行曲》,在歌声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生。

        

        随后,广大党员教师认真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不时鼓掌致敬。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重温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筚路蓝缕百年路。同时也展现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全党全军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南海一中全体教师定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的美好现在和未来贡献自己的教育力量!

       

       

        100年,山河巨变 

        100年,历久弥坚 

        100年,风华正茂 

       

        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习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夯实党员教师思想根基,推进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凝心聚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南海一中党委今年组织开展了多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成立南海一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南海一中党委成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书记、校长任组长,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党委书记亲自抓率先垂范,党员教职员工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要发扬优良学风,严肃学习纪律,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引导党员教职员工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南海一中党委于3月15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讨论。会上,党委书记、校长罗立波同志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党委实际,要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开展党史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效结合,是贯穿学校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会议强调,党员教职员工和非党员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党员先学,开好头。

        

        

        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结合我校党委工作实际,制定了《南海一中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方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读原文,学原著,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要目标,以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为重要学习内容,让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和非党员教职员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开展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 

        

        南海一中各党支部开展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组织党员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的资源平台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南海一中开展了“传红色基因,承优良家风”2021年寻找最美微家书活动;“办实事”之反恐防暴,守护安全,南海一中联合平洲派出所开展防暴防控实操演练;“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推进课堂高效教学”系列活动。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南海一中党委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