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多元成才促发展;卓尔不群,幸福成长南一人

      2021-07-09 11:50

      南海一中家委会

      热烈祝贺高三学子再创佳绩

       

       

          2021年是广东实施新高考第一年,南海一中在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导下,在广大校友、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下,高三学子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科学备战、沉稳应考,取得了骄人的学业成绩。

       

       

      整体突破,再创新高

       

       

          高分层人数持续刷新,高优线人数突破400大关,达422人(不含体艺类单考)。高优率37.4%,比上年增加5.4个百分点。本科上线达1084人,本科率96.01%。

       

       

      尖子层培养成效显著

       

       

          600分以上有17人。张超茂同学638分,何昭毅同学634分,邹阳同学633分,三名同学有望被中山大学录取。王佳俊、邹阳、劳志彬等三位同学取得了物理单科100分满分的好成绩。

       

       

      多元成长立交桥,每一条桥都闪亮

       

       

          体艺类考生成绩斐然。合成总分全省排名前100达10人,其中体育8人,书法类1人,广播电视编导1人。

       

          体育类考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高优率达84.6%,本科率97.4%。三位同学合成总分进入省前4、8、15名,有望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进入省前70名的有8人。

       

          美术类考生取得了辉煌成绩,高优率突破70%。10名以上同学有望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张杰同学书法类列广东省第10名。

       

         传媒编导联考23人上高优线,高优率达76%,多位同学“专业文化双上线”,有望被浙江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艺术名校录取。播音主持专业校考成绩亮眼,13位学生参考,有10位同学斩获重点大学录取资格,有望被南京艺术学院、暨南大学、深圳大学等重点院校录取。音乐高优率达72%,多名同学有望被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苏州大学等名校录取。

       

       

          三年来家长们见证了罗立波校长带领南海一中全体老师始终坚持“让每一位学生以最棒的方式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发展学生的特长,五育并举,多元发展,实现了“学生成长迅速,考生百花齐放”的新局面。在此家委会代表全体家长感谢南海一中全校教职工给予2021届高三学子的悉心教导和温情关怀,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考取得丰硕喜人成果。衷心祝愿南海一中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来年再创辉煌!

       

       

      南海一中家长委员会

      2021年7月6日